安无名

不想打字,别让我打字,你让我打字我和你急。链接什么的快来人教我啊,持续欢迎点梗。看过的就不能留个关注,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吗?我的要求真的很少的

相留醉,几时重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胭脂湖,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李煜所看来的“四十年家国,三千里地山河”好似那诗中的谢了的春红,一夜之间花落无人念。他的江山,他的子民,他的一切,好似在顷刻之间被战火埋没,他就像山河破碎,断壁残垣之间的柳絮随风飘零“天地之大,无以为家。”

   曾近那个和他饮酒作乐的人现在成了他的彻夜难眠;成了他的惴惴不安;成了他的痛不欲生;成了那人惩罚他时用的手段。所谓的南唐后主也不过是现在那人在床笫上对待阶下囚的一句嘲讽罢了。南唐后主,他何德何能啊?

  “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明月中。”一杯穿肠的毒酒下肚,他竟有点想感谢赵光义,让自己这破败的柳絮之身,留了个全尸,让他留存了,不复存在的南唐的最后一人君主的最后一点尊严。他喝下那杯穿肠毒酒时,可是带笑的呢?这样他就可以喝他的南唐团聚了。他想“生于七夕,死于七夕。他的帝王像个笑话,百年之后,史书又会怎将他撰写呢?“


南唐已死,再无从嘉



  我真的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其实最开始只是想写一个关于古诗词的作文,但写到李煜的部分的时候,这个走向就感觉不太对啊,越来越像同人了,我都干了些啥?后来想了想,把他整理出来,发到了LOFTER上,第一次写历史同人,不喜勿喷。天哪,我都干了些啥?


评论(14)
热度(19)

© 安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